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《台灣文學研究》稿約


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《台灣文學研究》稿約

一、本刊之創立,以提昇台灣文學研究風氣,開展文學研究視野,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為目   的。

二、本刊園地公開,歡迎海內外學者惠賜與台灣文學相關的學術研究論文或評論。每次投稿每人以一篇為限,請勿同時投遞國內外其他期刊、專書、網路、研討會論文集。

三、所有來稿均經編審委員會送請專家學者評審,審查採雙匿名制,文中請勿出現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訊。凡論文經採用者,於刊登後將致贈當期學報三冊,不另致稿酬。無論錄用與否,均在審畢後專函通知。

四、本刊物為半年刊,每年六月、十二月出刊,全年收稿,隨到隨審。

五、本刊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(如圖、表及長引文等),請作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。

六、本刊不限撰寫之語言,徵稿類別為「研究論文」、「研究誌要」、「書介書 評」、「書評論文」及「學術動態報導」五類。

1. 研究論文( research articles ):
具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學術論(約1500025000 字)。

2. 研究誌要( research notes ):
對特定研究構想的系統性討論、或研究資料的初步分或具創意性討論,具有開發特定議題或引發概念討論之重要性的論文15000字)。

3. 書介書評( book reviews):
就國內外台灣文學和文化領域相關學術專書所撰寫之評(約3000字)。

4. 書評論文  review essays ):
對特定議題學術文獻之綜合評論(約 1000012000字)。

5. 學術動態報導(reports):
台灣文學相關學術活動之描述性或評論性報導(約10002000字)。 

七、來稿請附中英文篇名及提要,中文五百字以內,英文以一頁為限,並各附五個以內的中、英文關鍵詞。並另紙註明:論文題目、類別、稿件字數、作者真實姓名、任職機及職稱、通訊地址、聯絡電話、E-MAIL

八、論文繳交須含電子檔一份,含(一)論文全文;(二)投稿者資料表,並以電子郵件附檔方式寄至email: tlsncku@gmail.com。本學報稿件原則上以中文、台文電腦打字,橫排方式處理,來稿請務必按本刊「論文撰寫體例」寫作,以利作業。為便利排版,請Microsoft Word 相容之文書程式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